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

窯烤Pizza

等待的時機終於到來,寒流來襲,東北季風吹拂著寒冷的小雨,這時候來生個火,烤個披薩是最讚的時刻了。

有了上回登山學校夥伴來訪時成功的經驗,讓我對自家的麵包窯有了信心,麵包還不知道能否成功,但是烤披薩,老公拍胸脯保證交給他,沒有問題啦!

這次上場的是我們在地料理教室的夥伴們,和每個人的小小孩,孩子聽到烤披薩都很開心,他們自己捏麵團、切料、塗醬、放料,然後再看到自己的成品放到火紅的柴火當中烘烤,都滿懷期待地守在火爐邊觀看。只見原本蒼白的麵皮在轉瞬變為金黃,劈哩啪啦一陣響聲之後,披薩就完成了,速度之快,超乎想像。孩子圍著燙手的小披薩,小手忍不住一直伸過來,阿姨切成小小的方塊,盤子一放下,就被圍過來的小群眾搶食而光。披薩一個一個出爐,每次一出爐就被掃的乾乾淨淨,大家讚不絕口的吃著自己做的披薩,才沒多久,十幾個小披薩全數吃完,仍意猶未竟的似地。

可能是吃得太開心了,這群可愛的媽媽們,竟然開始想像起要一起來開一家窯烤披薩店。

哈哈 ~這麼好玩的話,以後有空就再來烤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