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彩虹太陽米

今年,在熱心好友的牽引下,我們順地的搭上這班列車,列車的終點站是在雪山山腳下,位於員山鄉的一片依山傍水的田地。火車上,小孩子的嬉鬧聲不斷,有一群和我們相似,同樣是攜家帶眷,同樣也有著小小孩的小家庭,因著想要給下一代更好的生活環境,因著想要給自己和孩子更安全的食物,乾脆就潦下來,自己種田去。
我們認養了一點四分的田地,用自然農法,用對環境最友善的方式,沒有噴除草劑,沒有施肥(一般的有機肥料我們也沒有使用),沒有用藥,採用人工一顆一顆撿拾的方式對付難纏的金寶(福壽)螺,並在我們田間管理員的協助下,陪伴渡過春天時的寒害,夏天時曾經的久旱不雨,看著她們逐漸成熟飽滿。
炎熱的七月天,鄉間的收割機開始忙碌的時節,我們的稻子也即將收割。我們將採用人工日曬的方式來曬稻穀,聽說這才是種稻子過程最辛苦的時刻。
預計今年的收穫量扣除自家一年食用的量之後還有多餘,歡迎有需要的朋友可以預訂。

2 則留言:

  1. 今天晚上煮了第一鍋彩虹米,是打算明天拿來熬粥的,結果晚餐只吃了水餃的小昕聞到飯香,就跟我要了一碗,沒有配任何菜就吃光光,害我也忍不住挖一口來吃,結果欲罷不能的多吃了好幾口,真是香甜啊,難怪那個小孩都沒跟我要肉鬆就吃得津津有味。

    回覆刪除
  2. 已經聽到不是第一次有人說他們家的小孩很喜歡吃我們的米了!其實我常常都覺得孩子的味覺比較沒有污染,常常比我們更能享受到食物真正的美味,尤其是對於「真正」的食物,聽到朋友們喜歡吃我們種的米,心中的感覺很特別呢!我們要趕緊找明年的地了,不然不只朋友們吃不到彩虹米,連我們自己都會斷糧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