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2012播田,記得田土送給你的感動!


這個週日(3/25)我們第一次找了朋友一起來播田,感覺真是一次愉快的假日啊!也再一次深深地感覺到,自然環境與土地,總是可以帶給人們意想不到的愉悅和滿足:),不管是大人或小孩呢!


這次也第一次在自己的田下海唸歌,屬於台灣的月琴直接在台灣的土地上彈唱,果然是一種很特別的感覺,雖然我不是站在旁邊看的聽眾,但卻也深深感覺到腳下踏著柔軟的泥土,伴著月琴獨特的音調與古調,其實是一點都不緊張的耶~~反倒是有一種說不出的親切感,能夠站在這樣的土地上大聲的唱歌,真是一種幸福啊!!


希望下次也可以有其他人一起來享受這種幸福的感覺呢,明年一起來唱吧!


其實人跟土地的距離就是像這照片一樣,還沒踏進泥土之中,總覺得似乎有點髒、有點猶豫,然而一旦雙腳踏進土地之中,卻馬上就能開懷的大笑了!

這真是神奇的土地魔力啊!Magic!!

看來土地總是具有神奇的療癒效果呢!不管是大人或小孩,似乎踏進土地之中,就好像回到母親的溫柔鄉之中,似乎一種早已經被遺忘的鄉愁,就這樣被實實在在的給滿足了...。


雖然秧苗在孩子的手下,禁不住歪七扭八的,有些還乾脆隨著水面漂浮了,不過,我想這些秧苗會懂得孩子們的心意的,一定會辦法好好的長大的,因為這些秧苗跟我們的孩子一樣,都是充滿生命力的台灣囝仔!


要讓父母與孩子都能夠盡情的玩耍,最重要的就是要有一個安全的環境,有山、有水、有稻田、有果園,但就是沒有一點點的農藥、一點點的肥料,當我那天第一腳踏進田裡的時候,看見一隻健康的魚兒快速的從我腳邊游過的時候,我感受到了那隻小魚兒和我們這些大人小孩一樣的心情,那是一種愉悅的共鳴,一種自在的共鳴,就是這樣!我想大家會懂的!!


如果你還記得這份慢活的喜樂,這份真正自然所賜予的感動,那就要記得,好好的過著每天的生活哦!!

3 則留言:

  1. 三月宜蘭播田, 喚醒我童年回憶, http://blog.xuite.net/daydreamer523/blog/58774144

    回覆刪除
  2. 親愛的貞秀:
    可以先跟妳訂下暑假之約嗎?因為我想帶家裡的兩個寶貝(乾兒子啦!)體驗一下大自然的生活,預計安排三天兩夜或兩天一夜的行程,可能晚上去住民宿,白天再去叨擾你們,不知道什麼時候去比較方便?還有上回說要買米啦!我想~如果時間上允許,就暑假一併去載回來,到時一手交錢一手交貨囉!也節省資源和運費的浪費。
    珮雯

    回覆刪除
  3. 當然好啊,看什麼時候要來先約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