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6日 星期四

彩虹與太陽

又開始了,連日的陰雨,永遠晾不乾的衣服,撐把雨傘帶大狗散步,三步併兩步走,讓狗匆匆忙忙辦完該辦的事之後(尿尿作記號),再也無心也無力讓牠擴張地盤。回到家時,和狗狗都已淋的一身濕。喝一杯熱奶茶,溫熱的馬克杯,使我流連於此刻的溫暖。可以窩在自己的小窩,無須在外面吹風淋雨,大概是我這個家庭主婦最幸福的事了。

最幸福的家庭主婦最重要的工作是什麼呢?
天晴時,趕快把小孩子跟衣服拿出去曬太陽,其他工作可以先放下,但冬天的陽光一定要好好把握,大晴天的日子少的可憐,而且隨時會消失。大晴天隨時可能下起綿綿細雨,緊接著出現美麗的彩虹出現,再上場的好戲便是傾盆大雨,灰濛濛的天氣,以及不知何時才會再天晴的期待了。

習慣了,就不再因為天氣而感到苦惱。
反正就是這樣,雨過之後總會天晴,再怎麼漫長的冬雨,總會等到天晴的一刻。這不就好像人生一樣嗎?冬雨漫漫,是把我挽留在家裡的一個很好的理由,這方小小的空間,還真是一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好所在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