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明天要採收梨子了

早上再一次去確認了目前梨子的成熟狀況,順便帶幾顆回家和家人分享,切開來,晶瑩剔透的梨子果肉之中,夾著已經變深色的果核,已經成熟了!

阿秀的爸媽吃了一口,「真甜!」,我也吃了一口,的確相當的甜,如果再放進冰箱之中,想必風味會再加倍,看來今年的梨子可以稍微放心一點點了。而且是吃得這一顆是第一年接枝沒有剪掉的晶圓梨果實,經過二年的孕育,今年終於又再度結果了,看來在平地要以自然農法種植不需要高接的高品質水梨,似乎又多了一絲絲的希望了。

早上順便與地主確認了冰箱、鐵牛車與大塑膠籃等設備,明天一大早,就是收成的日子囉!雖然很捨不得將鐵牛車開進已經照顧了好幾年的果園裡,擔心鐵牛車的重量會破壞已經照顧了三年的表土層,不過,想到去年用人力搬運一箱箱沈重的梨子差點中暑的記憶,今年只好妥協一下,試試看在果園中駕駛鐵牛車來一場off-road越野了。

今年遭遇到恐怖的沙塵暴,還有梨刺蛾的大發生,以及赤星病的流行,生產過程可說相當坎苛,不知道今年的收成會是怎樣呢?第一年收不到百顆,去年收了250顆,今年應該會比去年還多吧?明天就可以知道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