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小恩快樂上學去

小恩上小學了!
不只小恩開心,更開心的是我這個做阿母的,好像是自己要上學一樣,從開始幫孩子準備上學開始,便對新的改變和生活充滿了期待。
孩子感受到媽媽的興奮,覺得上學應該是一件很好玩的事,不只小恩,連妹妹小綠都懷抱著滿心期待。
社區的小學是一個小而美的小學校,我期待傳統教育經過了幾十年的改變,會和我們小時候上學的經驗很不一樣,雖然也知道,這可能是過於浪漫的幻想。
但孩子終究是要參與社會的,既然決定了要讓孩子在社區成長,走進體制內的教育,我也準備好了,要更用心更多的參與,以及,更多的陪伴。
這對我這個總是不照社會常規在做的阿母來說,困難還真不小,當自由已經變成內化的一種信念,走入群體,走入每個人必須一致的價值觀中,需要的,是更多關於正面價值觀的支持。
孩子上學的這檔子事,不只是孩子上學,更是我帶著孩子走入人群,走入社區的一種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