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開花結果


無意間抬頭,竟看到了我們園裡的....果子
        春姑娘來了,梨子園增添了春天的氣息。早先嫁接的梨子花開了,結出小小的果實。歷經了寒冬,每一朵花,都是歷經園丁的手,經過嫁接而成。嫁接過後,花苞必須成功了與母樹結合,才能成功地吸取水分和養分,綻放潔白的蓓蕾。那無法突破重圍焦黑的花苞,便是失敗之作。
        花開之後,接下來的考驗就是連綿的雨水,只得忍耐著等待陽光的露臉,這樣,勤勞的昆蟲和蜜蜂才得以工作,順便幫梨花完成授粉。
       今年,我意外地全程參與了梨子園的工作,看到辛苦修枝、嫁接的花苞結出果實,心中很是感動,雖然,很多花苞不敵種種不利生長的因素而宣告失敗,我仍舊為這些堅強存活下來的小生命感到驕傲。並為他們加油打氣,考驗才要開始而已,還得要繼續勇敢的走下去呢!
美麗的五瓣花
充滿愛心地綻放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