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 星期二

半職農婦

        草又長了,這幾天到梨子園工作,總會不經意地把沉睡中的小東西吵醒,今天先吵醒一隻夜鷺,然後是一隻褐色,大大隻的,不知道如何稱呼的鳥,梨子園濃密的草叢,似乎成了他們可以隱蔽躲藏的場域。我突然想起上次撞見的龜殼花,小心奕奕地往草叢底下探去,這一座小小的野生叢林,展現的生命力不是果實的豐碩,但是我所欣賞的另一種美麗,野性的美,和無盡潛藏的生命力。

        如果要認真做的話,一塊四分半的果園就足夠一整年的忙碌,但我無法如此,只好放任雜草恣意生長,還是得照著生活的節奏,在小孩子與家庭之間的空檔,一一地,把遲了近三個月的嫁接工作完成。

        今年很意外地成了半職的農婦,因為老公忙碌於工作,梨子園只好交由我這小女子來掌管,用緩慢且溫和的速度,不間斷地在前進著,好像在測試著我的韌性和堅持,沒有男人猛烈爆發力,只希望用時間來換取工作的重量。

1 則留言:

  1. "黑冠麻鷺" ?! "一隻褐色,大大隻的,不知道如何稱呼的鳥"
    _http://blog.xuite.net/daydreamer523/blog/4364673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