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Dear寶貝的家長


         今天,在忙完了例行性梨子園的工作後,我準備好午餐,送走了匆匆忙忙趕著開會的把拔,再把小綠吵鬧想要吃點心的情緒安撫好,並和小綠愉快地吃完午餐之後,我趕緊翻出預備好的食譜,邊看邊順手抓起食材,用最有效率的速度,開始我今天這一項特別的工作。
         我準備作一份涼糕作為寶貝班上小朋友們下午的點心,這是今天早上出門之前,我給孩子,也給自己的一個承諾。但是連自己都沒想到,要在今天需要去梨子園工作的日子裡為孩子準備點心(因為早上只是陰天,還沒有下起雨,要把握時間),著實是有些吃緊,所以我用最俐落的身段,趕赴在兩點之前,要將點心送到孩子的班上。
        這涼糕我第三次做,真的不是蓋的,一次比一次好吃。 而且更重要的是,它沒讓我失望,真的在時間內讓我完成了這份任務。
         關於為什麼會在星期二送點心給小朋友?請看下面的這一封信。不過,這一封信後來因為老師顧慮家長們的誤解,而沒有發出去,不過既然是我起的頭,總要做一次試試看吧!聽說孩子們吃得津津有味呢!!

QQ香香的涼糕,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Dear寶貝的家長:
我是小恩媽媽,很高興我們的孩子有緣在同一個大家庭成長,一起學習。上個學期,在老師細心、耐心的教導下,孩子們展開了他們人生中第一站學習的旅程,從陌生到熟悉,從不識字到現在閱讀文章的朗朗上口,這群孩子們有緣一起渡過了一個學期的快樂時光。
老師對孩子在學習上的用心以及看似用也用不盡的耐心是家長們都可以感受到的。也因為擔心孩子在星期二整天課程的不適應,怕孩子下午會肚子餓,老師都會自掏腰包買點心給孩子吃,這個溫馨的小舉動更可看出老師疼愛孩子的心。
新學期又到來,一個星期過去了,相信孩子也一步一步回到軌道,開始認真學習了,而我對於星期二的課程也有一些新的想法。為了鼓勵孩子們的認真學習以及老師辛苦的教導,提供點心這件事,應該可以回歸到班親會,可以交由家長們來準備。一方面是為老師的荷包著想,一方面也是希望透過家長們的參與,讓孩子感受到更多關心的能量。
在提供給孩子健康點心的同時,我的想法是給孩子一個寓教於樂的機會,讓他們在包裝的糖果、餅乾之外,一些不一樣而且健康的點心。
目前的構想如下:
                從三月開始,一共有十七週的上課時間,也就是有十七個星期二的點心時間。
                希望開放由家長來自由認養(沒有辦法認養也沒有關係),其餘的由我來認養。
                希望把拔、馬麻們發揮創意,可以和孩子一起來想想並討論什麼是健康的點心。
                如果可以的話,家長們親手煮的點心是最珍貴的啦!(相信沒有孩子不喜歡甜甜的紅豆湯、綠豆湯、粉圓點點點的)。
                天然的水果也可以是最讚的點心喔!
                一些傳統的節慶食物也很不錯。(傳統的麻吉、九層炊、包仔稞、紅龜糕、糕仔、麻老
                如果以上有困難的話,也希望提供的點心是:無防腐劑、無色素、人工香料,而且儘量沒有太多小包裝的點心喔!
                認養的家長,只需要準備認養當週的點心,一共需要準備二十二個人的份量,每個人的量不需要多,小而美即可。
------------------------------------------------------------------------------------------------------------------
愛心點心  認養單
時間:每週二下午 
方式:每一週的點心準備開放由家長認養,如果輪到自己所認養的當週,就由認養的家長準備好並於當天交給老師,再由老師找適當的時間給予孩子享用。享用前,老師可以先介紹食材的內容以及健康的理由,並讓孩子感謝用心準備的家長。

我是                   小朋友的家長
    我可以認養提供愛心點心一份
我可以提供的健康愛心點心是                                               
    這學期我無法參與認養的工作,下次有機會再參與。
確認認養的家長以後,我們將於班親會安排每位家長需要準備的日期。

2 則留言:

  1. 我是覺得老師多慮了,應該讓其他家長也有機會來付出愛心.妳不妨先轉個彎,成立班親會,再於集會時提出此建議,當有人附議就水到渠成..若太麻煩,妳的繼續付出也會在孩子回家時會告訴父母,屆時也會有人與妳一起付出愛心,只是時間會拖長些

    回覆刪除
  2. 我在班親會上有提到這個想法,雖然當時大家沒有太多熱烈的回應,但是會後的這兩週,除了我之外,已經有兩位家長響應要準備點心了,聽到讓人覺得心情暖暖的。老公說,這種事不要心急,要慢慢地撒種,讓它自然萌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