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

開鐵牛採梨去

清晨六點不到,趁著孩子還在熟睡之際,我獨自展開我的冒險...花了5分鐘請地主教我開鐵牛車,然後就...一個人開著轟隆轟隆作響的鐵牛採梨去,心裡想著...我到底是選擇過什麼樣的生活啊!實在太刺激,太有趣了吧!

清晨的涼風吹來,此刻的梨子園挺愜意的,可惜這番美景只有我獨享,我盤算著等一下回去準備早餐,順便把孩子帶來玩這部鐵牛車。

要感謝梅花颱風帶給我的勇氣,如果不是擔心颱風把成熟的梨子全數打落,我想我會選擇逃避,悠閒地等著阿展回來再採收梨子。但每天每天聽著颱風將來的訊息,不想擔心都不行了,我可以體會為什麼會有農友在風雨中搶收作物的心情,那可不是只有賠了幾萬元的地租,幾萬元的資材而已,如果颱風把作物損毀,那可是賠了我這一整年來的心血啊!怎會不心疼呢?

於是,說什麼都要鼓起勇氣去探視我們的梨子寶寶們,這也是一種勇氣,不是嗎?
以為做不到的,結果卻出乎意料之外。原本只是想開著鐵牛去晃晃,趁著颱風來前至少採幾顆回來吃,沒想到,說好要下豪雨的天氣,卻只見烈日當空高高掛,頂著火熱的天氣,眼見有半數以上的梨子已成熟,我一不作二不休,乾脆就跟颱風比賽,看在颱風來襲之前,我可以採下多少梨子,猜猜看是多少呢?

結果實在太令人滿意了,我經過一天的奮戰,竟然把半數已經成熟的梨子全部採下來了,而颱風,一直沒有現身。對於這樣的結果,我是有些訝異的,在這個需要以勞力付出的工作場域裡,需要的,不只是體力,還有當下的判斷,和潦下去的決心,以及相信自己可以做的到的勇氣,這是一場耐力的考驗,眼見山頭就在眼前,最好的風景不在山之巔,而是當下的每一刻。

把梨子統統收到大冰箱之後,我也可以暫時喘一口氣了,再來的,就是跳到水裡好好愛自己一下了。
我要買梨子 

3 則留言:

  1. 吃不到甜滋滋的梨子,但透過你的文章感受到你採梨心情的甘甜,你好棒!

    回覆刪除
  2. 每次聽到妳的消息都很不一樣,上次聽說在遠航的船上,現在人已經在美國了,應該是很不錯的旅程呦,也祝福妳~

    回覆刪除
  3. 的確是個很有趣的旅程,也跟你分享我的blog:http://pacificmarinedebris.blogspot.com/
    有空再上去看看吧!最近努力把記錄寫出來!!回到美國,開始學習家庭主婦的生活,看到你的麵包過生活記錄,興沖沖的做了bagel卻沒有在台灣時,你教我做得好吃,可以隔空教學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