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梨子即將要採收

稻子才剛曬完入倉庫,緊接著,梨子也成熟了,夏天是我們家農忙的時節,在酷熱的大太陽底下工作,真的不是件浪漫的事,只是,當汗水流過之後,黝黑的皮膚宣示著這是一場光榮的戰役。

今年阿展因工作出國,在最需要勞力的農忙時節缺席,也好,讓我有實實在在的真實體驗,還記得初到宜蘭時,不就是我興致勃勃地想要擁有一片田地嗎?浪漫的田園夢想的背後,流汗付出才是真實,我想是老天爺安排我獨挑大樑走這麼一遭,讓我實際地去感受土地和人之間最真實的關係。

梅花颱風將近,剛忙完曬稻穀的我心裡很想偷懶,但又不甘心這一年的努力這麼輕易就棄守,只好趕緊提筆來賣梨囉~很擔心著樹上結石累累的果實承受不了強風的 吹襲,但現在搶收又還沒有準備好,只好,祈求颱風能夠賜予甘霖,但不要帶來太大的風才好。今年的產量不多(唉~每年都這樣寫,實在有些不好意思:),今年 雖然面積擴大了,產量好像也沒有增加,因為產量不多,也沒用一般市場上的販售機制,就要麻煩朋友們幫我們多多宣傳了。

如果有人要買阿展&阿秀家無使用任何藥物、無施肥、放任管理的三星上將梨,就Mail給我吧!

另外,我們家的稻子也收成了,今年得到老天爺比較多的眷顧,疏於照顧之下,竟然也有不錯的成果,有興趣品嚐我們家彩虹太陽米的朋友們,也請多多支持囉!一樣是不施藥、不施肥、放任照顧的自然米喔!今年會碾白米和糙米兩種,白米好吃,但糙米則是越吃越有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