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蜜蜂驚魂記

今天早上,我再度去梨子園看看果子成熟了沒有。繼上週五被蜜蜂螫了幾針之後,我對梨子園就望之生怯,很想放著不管的,可是又放心不下。

話說上個星期五,我一大早趁著清晨的涼爽來到梨子園,想看看果實成熟了沒,可能一心一意專心採果,連突然之間被蜂螫到都不曉得怎麼一回事,只感覺到有針突然刺入我的手臂,一連三針,然後耳邊聽到巨大的嗡嗡響聲,我第一個反應就是趕快往回跑,連蜜蜂的長相都沒看到。不知道是不是虎頭蜂?我第一個浮現的念頭就是這個,隔壁鄰居這幾天才請消防局在電線杆上摘下一個蜂窩。

小小的蜜蜂螫痕,在回家之後就消腫了,也不痛,我詢問了朋友,確定虎頭蜂螫到應該不是這樣,才在今天又鼓起勇氣去一探究竟,不過這次我是全副武裝,穿了風衣加雨衣,雨鞋,臉部全部包裹,再戴上上遮臉的農婦帽。有了重重保護之下,我回到了被蜂螫的現場,這一次,我輕聲慢步,仔細聆聽一草一木任何的風吹草動。

很幸運的,沒有當初所害怕會被蜂群追趕的畫面,就當我全身悶熱到汗流浹背,要放棄搜索之際,很神奇的,就在我停下來休息之處前方梨子樹上,發現了一窩蜜蜂,蜂窩的高度就大概到我的胸前,我慢慢驅上前,蜜蜂們忙碌的工作,完全無視於我的存在,嗯~是一群溫和的蜜蜂呢!想必上次是我的粗心,可能直接撞到她們的蜂巢,才會被叮咬的吧!我看了一會兒,放棄了之前想要驅逐出境的想法,其實我也不知道怎麼處理啦,所以就決定和牠們和平共處,讓牠們留在原處吧!

擔心的事情解決了,接下來就要想想該什麼時候把梨子採下來啦!
望著一顆又一顆豐腴的果實,該是採收的時候了,就等我準備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