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焢窯是一定要的啦!

前幾天終於在我們的田裡焢窯了,大成功呢!

其實孩子(甚至大人)只要有一塊可以安全的跑來跑去的地方,就可以讓所有的小孩與大人度過一段快樂的時光了,說起來這樣一個小小地願望,竟然在今天的時代裡,好像也會變得有點稀有呢?

一個沒有使用農藥、沒有使用除草劑、沒有肥料的自然農田,還真是超棒的遊戲場呢!可以挖土、可以起火、可以野餐、可以玩狗狗、可以走繩、可以吃喝拉撒、可以大哭大笑....

這才是我們要的「土地」不是嗎?



多虧了老經驗的文正小童軍帶頭,幾位拔拔們一下子就堆出了好幾座小窯了,果然童軍和登山的專長是不太一樣的啦!只是這看起來簡陋的幾個土堆,真的能夠焢出好吃的烤地瓜和烤馬鈴薯嗎?真是令人期待啊~~


砍柴生火,這就是登山人的專長了吧?不過有這幾位小小童子軍在場,還是交給他們囉!想不到我們這塊田的四周圍,還真的可以撿到不少的柴火呢!這些小鬼頭們應該都是第一次撿樹枝來燒吧?


等不及啦,七手八腳的翻開土堆,我的蕃薯呢?


吃飽了,來走繩吧!

在稻田上野餐,縱然地瓜有點燒焦,滋味依然回味無窮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