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收割囉!
  終於!這群野孩子也長大成熟了~
再看了綠油油的稻子一眼,田埂邊有些耐不住稻穗重量的小傢伙們歪歪斜斜橫躺著,我心裡對它們滴咕著說 ,再撐著點,這個星期六就是我們這一季最後的戰役了,要加油喔!
在好友們的殷殷關切之下,這幾天,我終於跟我們收割老大敲定好收割的時間,也終於確定田曬好了,稻子熟成,就等著收割了。


唯一還放心不下的,就是田埂邊,長的比人還高的雜草了,還記得去年因為雜草沒有除好,被收割老大叨唸了一番,今年,我得要趁著收割前趕快把草除一除才是。很享受汗滴在土地上的感覺,雖然力氣不大,可以做的不多,我還是盡力想要完成自己設定的任務。
我想一般人很難想像我們的稻子是在這樣的情境下長大的,跟雜草競爭環境,沒有整齊的田埂,田裡面不時還有雜草衝天,長得比稻子還高,總之,不是一般人想像中浪漫的田野景象,但我覺得是不同的氣質,沒有太多呵護的稻田是狂野的是充滿生命力的。總之,最高興的事情是,終於要收割囉!心裡既是期待又有點擔心,有了去年獨自奮戰的經驗,今年的我,已經不再那麼的緊張和不安。也開始期待今年夏天最重要的這一趟旅程了。
          要來享受陽光洗禮,感受大地之母生命力的好朋友們,請大聲「話瞎」喔!
先說好,曬稻子最好玩的部份就是感受陽光的熱度,體驗「汗滴禾下土」的過程,還有「感受陽光與稻穀間的接觸與化學變化」(最後這句話是去年幫忙最多的學弟說的),最精彩的部份尤其是清晨太陽剛要出來時把稻穀堆散開,還有黃昏太陽即將下山時,把分散的稻穀聚攏,是絕對不能錯過,曬穀過程的經典喔!
還有,這段期間ㄚ秀馬麻因為分身乏術,就無法細心招呼大家了,要來一起玩的朋友,就把這裡當作自己的家,一切自己來囉!
另外,今天去梨園巡視了一下,梨子在酷酷大太陽的催生之下,有一部分也已經熟成了,想要支持我們,預約吃新鮮自然上將梨的好朋友們,也歡迎加入我們米果家族喔!(詳情如附件)採梨的工作,因為有點瑣碎,就不邀請大家了,但也歡迎來我們家吃梨子喔!
          
今年曬穀的時間安排在這個週六(7/21)的下午(嗯~到了最後的關頭,收割老大還是不肯給我確切的時間,就說中午過後,等上一個收割工作完成以後),預計曬個三~四天,從清晨到黃昏,天氣好的話,希望能在星期二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