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我們家的稻子收割囉!


我們家的稻子終於收割了!

這是我們家孩子第一次捧著老爸老媽自己種的稻米的樣子,呵呵!

終於收割了,從今年三月的插秧開始,中間還歷經我出國二個月,都是老婆負責除草、補秧呢!真是不簡單,最後還是長大成稻了,看著這一穗穗金黃色的稻穀,我們全家人都是嘴上掛著無法停止的笑臉,呵呵!

其實種稻真的不難耶,尤其是像我們這樣「不用藥」、「不施肥」的「懶人」種法,水稻自己就這樣長大了,我們真的要對「生命」有更多的信心與尊重。只要我們給她一片健康的土壤,健康的水,再加上來自太陽和彩虹的滋潤,生命真的就是可以健康的成長!

這不就是和我們帶孩子長大的信念一樣嗎?真是太有趣了!

自由成長的孩子,能夠吃著自由成長的稻子,呵呵!

今年第一次嘗試種水稻,水田面積大約一分四,曬完的稻穀總收成大概九百斤左右,今天老婆終於將曬好的稻穀要拿去「米尬」(碾米間)碾了,晚上就可以吃到最青的今年新米囉!

期待中.....

這一片就是我們家今年種水稻的地方,就在前往雙連埤之前的山谷之中,超美的!

7/28日,終於等到收割日了,雖然很想用手割....,下次吧!

收割機後面會將稻桿吐出,很奇妙的景色吧!

割完的稻穀從割稻機中噴出...

稻穀開始堆積成金黃色的小山了!

孩子們在田邊的水圳裡面發現小蝦,雖然水溝已經水泥化,不過水質還是很棒吧

我家的可愛農婦,哈!
看見孩子能夠很安全、很自在的在田邊散步玩耍,這就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