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

沒電視真好

    寒假開始了,老師耳提面命交代從放假的第一天就要開始寫寒假作業。上午結業式之後,睡了個滿足的午覺,精神飽滿的小恩開始寫功課去了。我今天的行程滿檔,一直到晚飯時間才有時間喘息,一家子在餐桌上閒話家常。
     "我今天把國語作業全部寫完了"小恩說,"不過有些不會寫就是了..."。
     "什麼"我驚訝地鄧大眼睛,"妳一次把寒假的國語作業全部寫完"
    雖然小一的作業不是挺多,但一口氣把作業寫完這檔子事我可從來沒有經驗過。還記得自己小時候,每每一放假,當然是先玩才要緊,到現在記憶尤深的是,我們會一直玩到開學的前一天還是兩天,才懊悔作業怎麼沒有早一點開始寫,我們一家三姐弟會坐在餐桌上徹夜趕工,潦草地一次給它畫上好幾張圖,或是一口氣快速地寫完整本的毛筆字,一整本的作業本總是寫到手也酸眼皮也沈重了都無法休息,擔心明天開學交不出去的作業。
    還好小恩沒有走她老媽的舊路,我想有很大的原因是拜家裏沒有電視機所賜,又冷又濕的天氣,關在暖暖的屋子裡沒事可作,當然就很心甘情願地寫作業啦!不然要做什麼?

1 則留言:

  1. 是小恩乖巧拉! 要不然在家打混玩耍也可以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