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農閒時比農忙時還累...

農閒時,半農半山的我當然要帶孩子到山裡面走走囉...,這星期宜蘭是一個超級難得的萬里無雲好天氣,選定了這條中嶺古道,馬上出發!


開著我的「輸輸去」Grand Vetera,往崙埤林道前進,結果走沒多久就只能棄車逃亡了,由於林道路況太差,加上車體已經被可愛的森林愛撫得傷痕累累了,還是用走的卡實在啦~~,二個小女兒興奮的玩弄著手上的山楸形蟲,老爸只能氣喘吁吁的背著大背包在後面隨傳隨到了...。不過老實講,在這麼漂亮的林道上,用走的還是比坐車來得好玩多囉,雙腳萬能啊!!


出門前二位愛漂亮的小姐還一直念說不想穿雨鞋,結果玩得最不亦樂乎的就是穿著雨鞋踩在爛泥之中的活動了...。當然,還要再加上泥水之中不想被小孩子抓住的小青蛙了。抓青蛙是二個傻孩子永遠玩不膩的遊戲,大概跟大人們的狩獵本能一樣吧?抓住一隻不想被抓住的動物,好像有一種無法形容的快感?


小綠很溫柔的撫摸著她的戰利品的肚子,把青蛙翻面摸肚子是小綠最喜歡的興奮事,我想,孩子可以這樣子跟一隻小動物如此親密,小青蛙可以這樣甘願的和她作朋友,生命與生命之間,就在這個時候,已經漸漸畫出一個圓圓的圓了吧....


就算在淋到上健行,還是要拉著媽媽的手撒嬌一下!走在只屬於我們這一家的林道上,世界之大全都是我們可以盡情享受的樂土,又哪有需要花錢去買豪宅呢?想到宜蘭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台北人來到這裡把良田變成豪宅,甘願把自己關在二百坪的「大」豪宅之內,而不願意走進一個更自由的世界,令人費解啊?


終於,來到我們的目的地了,姊姊說,「這個湖長得好奇怪喔~怎麼那麼多植物在上面,胡不是應該都是藍藍得、很漂亮的樣子嗎?」不過在我的心中,這樣一個充滿生機的山中水池,才是更美的呢!這一次我們家終於打破紀錄了,第一次在旅程中走到一個比較像是「目的地」的地方了,以前總是在離目的地還很遠的地方就決定紮營了!這次珍是大突破啊~~


陽光與水面,令人動容的畫面!


跳在空中的三姊妹,呵呵!

孩子在自然的環境裡,可以如此放鬆與快樂,這是一件很簡單,卻又令人無法想像的事情。可是,這麼一件如此簡單的事情,在今天的台灣的環境中,卻又感覺是如此的不容易、如此的奢望。

也是因為這樣,我們總希望可以保留一塊田地,堅持重著一畦希望的土地,也堅持著每年在生態登山學校裡,舉辦一梯梯待青少年上山的亞成鳥計畫。因為我們已經從大自然那裡獲得了太多太多了,而許多孩子卻甚至連一點點的機會來到這裡都很不容易。

有空,一定要帶著孩子到山裡面或田裡面瘋一下哦~~

4 則留言:

  1. 孩子真的長大的好快,還記得好久以前跟小恩一起爬山(忘記那時小綠出生了沒),還沒走幾步好像就要打到回府了呢!現在竟然可以走到目的地,好棒喔!!希望等小魚大一點,我跟侯森也能再度回到山林的懷抱阿!!

    回覆刪除
  2. 您好,
    請問您們家在三星哪裡?
    可以帶小孩來參觀嗎?
    感謝您!!
    方爸爸敬啟

    回覆刪除
  3. 歡迎的~
    我的mail是sunrainbowtw@gmail.com
    歡迎與我聯絡,我再給您詳細的訊息

    回覆刪除